天泽棋

有求皆苦,无欲自刚。
沉迷楚留香,吃华武
是个生活博(?),会发生活小日常和各种朋友送的狗粮,耶
偶尔也发脑洞啦

《诗经》十五题

题库:

↓↓↓来源请点击下方LO主姓名


小透明qwq:




1.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
2.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所谓伊人,在水一方。
3.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4.手如柔荑,肤如凝脂。领如蝤蛴,齿如瓠犀。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。
5.知我者,谓我心忧。不知我者,谓我何求。悠悠苍天,此何人哉?
6.系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
7.风雨如晦,鸡鸣不已。既见君子,云胡不喜?
8.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
9.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10.言者无罪,闻者足戒。
11.它山之石,可以攻玉。
12.投我以木桃,报之以琼瑶。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。
13.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14.呦呦鹿鸣,食野之苹。我有嘉宾,鼓瑟吹笙。
15.月出皎兮,佼人僚兮。


评论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