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泽棋

有求皆苦,无欲自刚。
沉迷楚留香,吃华武
是个生活博(?),会发生活小日常和各种朋友送的狗粮,耶
偶尔也发脑洞啦

爱是想要触碰却又伸回了手。

记朋友J和她的初中未开始却不遗憾的恋爱。
普通恋爱故事A的后续。
我是个非常适合倾诉的对象,所以这个故事也算是从头听到了尾。现在才发现原来言情小说的剧情不是胡编乱造,因为生活的剧本原来就如此。
是一个,傻,甜,错过的故事。
J说:我有没有和你说过,我和初中喜欢的男生说开了的事啊?
我吃着串,摇头说没有。
她说,那个男生说他开学第一天看到我迟到,站在教室边上的时候,就有点喜欢我了。可是那一天她其实已经没什么印象了,她是开学第一天全班唯一一个迟到的人,而他是她的同桌。
她喜欢的男生长的端正,皮肤有点黑,却很暖。会在全班都欺负一个傻乎乎的同学时,为他递上一张擦眼泪的卫生纸。
他说,我以前真的喜欢你,每次都去找你,可是你对我似乎不太搭理,周围的人又开玩笑说你挺讨厌我的,然后我就不再找你,可你也没什么反应。
于是之后男生找了一个女朋友,想看看J的反应。J什么都没说,但她给我说,其实心里很不舒服的,一点也见不得他和其他女生走。她曾庆幸过,多亏不是自己自作多情。
于是男生确定了J不喜欢他的结论。
后来又有一次,全班出去吃饭,J没带伞,只剩下她喜欢的男生和这个男生的亲友有伞,她走到了另一个男生的伞下。
她给我说:我根本就不敢站在他(她喜欢的男孩)旁边,那把伞小,我俩会靠的很近,站在他旁边我连路都不会走了。
她向我抱怨,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,但很多细节都能吐露出自己对待他和对其他人不一样,可他就是看不出来。比如他会故意揉乱她的头发可她从不生气,他会拿她的文具盒打闹,她乐意陪他一起闹。
另一个喜欢他的男生一眼就看出来了,说你喜欢他吧。要知道这件事她从未和人提起,他一眼就瞧得出来。她问,你怎么看出来的,他说,从哪里都能看出来。
“闭上嘴,喜欢也会从眼睛里流露出来。”
喜欢他的男生很安静,白白净净学习也好,却很胆小,曾经借着开玩笑的名义向她表过白,她没接受。
她说,你知道吗,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觉得自卑,不敢站在他身边,总也觉得他不会喜欢自己。
她说,喜欢他的时候就觉得,哪怕站着,远远的看着他都会觉得很好。
相伴时觉得温暖,分别时也不悲伤。
就错过了,直到毕业后两人才说开。
毕业后再聚,同学们一起玩狼人杀,他是上帝,她是预言家。睁眼的那一刻,他们对视,一如曾经,心动如斯。
“原来你曾经喜欢过我啊。”
她笑着和我说,她一点都不后悔,从回忆里翻出这件事时,仍然会觉得喜欢他真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